慈善公益“中华孝道”讲座在曲阜市举行

2017-04-30 09: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年4月23日,由曲阜市慈善总会、关工委、教体局等多家主办的大型慈善公益讲座“中华孝道”在曲阜一中开讲。讲座由著名爱国感恩教育青年演讲家,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栏目首席讲师叶航驿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曲阜一中5000余名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讲座。

  演讲中,叶航驿老师鼓励广大青少年人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叶老师声情并茂地把敬养父母、顺亲谏亲、生育后代、推恩及人、忠孝两全、缅怀先祖、光耀门庭等魂之本,表述的淋漓至尽,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和家长。

  通过这次讲座,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真切感知传统文化中所蕴藏的智慧,领悟孝文化的真谛,推动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刻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寅寺柳子戏团:九腔十八调唱人生

    2.jpg

    汶上县寅寺镇柳子戏团的团长宋培仲告诉记者,柳子戏以韵味独特、宛转悠扬著称,素有“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哎嗨”之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年轻的时候搭台子唱柳子戏,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饭可以不吃,柳子戏不能不看。” [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未标题-1.jpg

    2017年4月27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贺雷为济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贺永红为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光全为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高广立为济宁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栋为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详细]

    04-29 10-04齐鲁晚报
  • 千古村落探寻传统文化 邹城儒家集体婚礼受年轻人热捧

    zhege.jpg

    28日上午,有着千年历史的上九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汉服华裳,头带额冠,踏着悠扬的古乐款款而来,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儒家婚典仪式。[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木雕传人郭宗磊:十年苦功 雕刻人生

    未标题-1.jpg

    郭宗磊正在一张松木屏风上雕刻一条龙,手中的刻刀上下翻腾,几分钟之后,龙便有了鳞片和利爪,张牙舞爪地伏于屏风上。[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祭孟子文作者杨义堂谈创作:找到孟子思想的精髓

    未标题-2.jpg

    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自4月26日开幕,相继举办了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孟母教子与设立中华母亲节”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期间,由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作词的歌曲《孟子》和撰写的《祭孟母文》《祭孟子文》底蕴...[详细]

    04-27 1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timg.jpg

    26日,记者从济宁市纪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济宁市纪委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详细]

    04-27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