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明德学校开展“感恩母亲”教育活动

2017-05-15 08:4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弘扬传统孝道美德,培养学生知恩、感恩意识,值此5月14日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明德学校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爱在明德,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加以开展。第一阶段,由校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倡议每位同学制作一张母亲节贺卡,送妈妈一句温馨的祝福;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妈妈洗一次脚、和她说说心里话、送给她一个深情的拥抱等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对自己多年的养育之恩。真正做到在行动中理解自己的母亲,关心、孝敬母亲。  

  第二阶段,首先,学校将通过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集体签名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感恩教育”的内容。其次,组织各班级开展“爱在明德,感恩母亲”的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让学生回忆生活中妈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感悟母亲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最后,举办“感恩的心”征文比赛,让感恩之心根植于学生心灵深处。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体会了父母的辛劳,懂得了以感恩之心、感恩之举回报父母亲人,树立了孝敬父母,阳光向上的道德情操。学生真正懂得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和学习,把爱延伸到社会,用感恩的心去对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