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山镇管村小学育才教学点举行纪念汶川地震九周年

2017-05-15 08: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了缅怀在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5月12日下午,石门山镇管村小学育才教学点开展了“预防地震,直面灾害”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提前对各班主任和教师进行了地震应急逃生技能的培训,在各个楼层、楼梯口安排老师维护演练秩序,确保了演练的安全和有序进行。当象征地震发生的第一声哨响时,全校师生用书包护头或抱头藏在桌子下面。当象征强震远去的第二声哨响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教室内的学生抱头有序向指定地点疏散,快速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预防地震,面对地震方面的知识,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团结、协调能力,有效的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及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