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五个常态化”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线

2017-07-11 08: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曲阜市促进多项措施常态化,不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隐患排查“常态化”。突出加油加气、校车校园、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打击、铁腕整治。加快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镇街和部门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纳入工作内容,制定月度工作计划,市安委会列入重点督导检查和执法内容,进行跟踪督查。 

  二、执法监管“常态化”。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负责批准合法,谁负责打击非法”的原则,强化执法检查,将监管触角延伸到镇街、企业及工地,彻底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 

  三、应急演练“常态化”。根据应急救援工作需要,对应急演练形式进行创新,不断延伸应急演练内涵,创新应急演练方式。在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了169次应急演练,264家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了应急预案的修订评审和备案。组织开展应急示范点创建工作,华能曲阜电厂被命名为济宁市应急管理示范企业。 

  三、宣传报道“常态化”。利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典型和经验,开展安全隐患曝光行、典型经验专题行和应急演练专题行等活动;定期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安全生产提示、预警信息,确保早预防、早准备。 

  四、学习教育“常态化”。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纳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研讨会组织学习;同时,按照安全生产“凡上岗必培训”的原则,开展面向基层一线的全员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培训200场(次),5000余人,确保安全上岗、安全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争当城市讲解员 济宁城市展示馆公益培训开班

    1.jpg

    济宁市城区的学生们已经正式进入了暑假。这个假期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济宁城市展示馆启动了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通过海选才艺比拼,从近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30位“小小讲解员”及其家长和群众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详细]

    07-10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民网购5万元阿胶糕不含“驴”成分 当地食药监已介入调查

    W020170710378037978325.jpg

    近日,济宁市民吴先生遇到了窝心事,网购近5万元的阿胶糕却被检测不含“驴”成分,向商家及当地主管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食药监局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

    W020170710583916897508 (1).jpg

    为切实做好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明珠分公司开展了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进行全程监督。[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上半年第三产业招工需求旺盛

    res04_attpic_brief.jpg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发布《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上半年供求分析》,今年上半年,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35场,进场招聘单位19340家,提供就业岗位39.6万个。[详细]

    07-10 10-07东方圣城网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攻略出炉

    Mona40B.jpg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报考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工作日9:00-17:30)。城区共有5所高中设置了第二批次录取计划,其中,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招收150人、济宁市第二中学招收400人、任城区英才中学招收150人、高新区高级中学招收120人、高新区第二高级中学招收180...[详细]

    07-09 09-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