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环卫奋战高温 精心精致扮靓城市

2017-07-19 16:2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进入夏季,持续35℃的高温侵袭曲阜城,室外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即便坐在不开空调的室内,不运动的人也免不了汗流浃背。然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环卫一线职工仍然执着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在烈日炙烤和地面热气蒸笼地条件下,他们与高温较着劲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确保市容环境的整洁、美观,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确保城市靓丽和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绘就了曲阜圣城大地夏日里最鲜艳的一抹橙。 

  针对环卫工作劳动强度大和露天作业等特点,曲阜环卫部门从以下五方面着手做好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以降低环卫工人夏季高温天气劳动强度,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持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各环卫作业单位对环卫工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利用晨会向环卫工人讲解夏季高温作业安全知识,要求环卫工人规范作业,作业时必须着安全服,随身携带人丹、毛巾和水,做好高温条件下的自我防护工作。二是加强人员健康检查。各环卫作业单位建立保洁员健康档案,对身体状况欠佳的保洁员暂时调整到背街小巷工作或劝其休息治疗;路长对所管保洁员的身体状况要时刻关心,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救助,需要停工治疗的要立即停工治疗。三是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及时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白糖、毛巾、人丹、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以防止中暑等问题的发生。四是合理调整时间,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当日最高气温在35度以上的时段,在保证市区卫生质量的前提下,保洁员适当在路边树荫下歇息,该时段所有大中型道路清扫车、电动清扫车、洒水车全部上路作业,保证中午高温时段道路干净整洁。五是积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各环卫作业单位广泛发动临街门店、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喝水、降温避暑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