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附中举行文明传习实践活动

2018-07-09 17:2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9日讯  为了凝聚新时代文明传习的智慧和力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7月5日,曲师大附中60余名学生在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联合团市委、小雪街道开展了文明传习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走出课堂,走进乡村,体验传统文化,接受礼仪教育,传习文明风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在小雪街道镇驻地沿街商铺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发放,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在南雪村记忆馆,学生们一同参观了曲阜记忆展览,听取礼仪老师的精彩讲解,一张张老照片、地图和报纸,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伟大成就。

  在武家村文明传习中心,小志愿者们学习拜师礼,听礼仪老师介绍传统文化,一起观看节目表演,与农村儿童一起手拉手、结对子,进行了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的文明传习交流,在阵阵欢笑声中度过一段快乐有意义的时光。

  此次活动增强了中学生对追寻文化和人文内涵的深切体验和深度理解,引导同学们传承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习者和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