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加大城管执法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2018-08-30 09:1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连日来,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加执法力量打造文明示范街区,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占道经营、门前脏乱差、乱贴乱画等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文明形象。

  开展“六无”“一创建”,打造文明示范街。曲阜是历史文化名城,每年要接待大量海内外游客,作为城市管理主管单位,就必须增强服务理念。城管执法局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集中整治明故城等历史街区的市容环境秩序,重点将鼓楼大街、大同路、大成路、静轩中路、春秋路、仓庚路等6条重要路段打造成文明示范街,并在天官第街、西门大街、东门大街、五马祠街、颜庙街等明故城区,全力开展“六无”“一创建”行动(“六无”:无私搭乱建、无违规广告牌匾、无乱停车占道、无乱搭架空线、无店外经营、无乱堆乱放;“一创建”:创建文明街区)。广大执法队员按照“六无”“一创建”工作要求,加班加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经营秩序,整治占道经营,保障道路畅通,清理违规户外广告,拆除私搭乱建行为,为经营商户和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提升济宁市城市文明形象,为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集中整治严执法,日常巡查勤管理。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打破8小时工作制,加班加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通过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实现无缝隙管理,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确保从时间、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坚持惩罚与教育并举的原则,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商户,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充分运用罚款、暂扣等行政处罚手段予以重罚,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安排专人在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蹲守,确保早中晚高峰时段,市民安全出行,秩序井然,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六无”“一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主动服务治顽疾,便民市场惠民生。该局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坚持教育和引导广大经营商户,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文明意识,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坚持“主动服务、合理安置”为原则,创新性的提出了“理性引导和固定经营”的工作思路,通过在城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五个大型便民疏导点,将流动商贩统一安置到这五个便民市场中,切实规范经营商贩的经营行为,在美化市容环境的同时,方便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常抓不懈防反弹,注重监督促长效。全体执法队员发扬全员一线,人人争先的奉献精神,深入执法一线,与经营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落实“内卫外管”工作机制,挨家挨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不断加大执法强度,全力全速推进整治工作。坚持领导干部一线督查制度,将各中队的日常执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标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六无”“一创建”行动常抓不懈,长效巩固,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