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放管服”改革进入新阶段

2018-12-19 11:40:00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12月16日,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济宁市编办主任王志泉和曲阜市委刘东波共同为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曲阜市“放管服”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市“放管服”改革的桥头堡、主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发展立场,始终把最优质的服务作为立足点和第一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打造集中统一、运行规范、便捷高效、高度智慧化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

  近年来,曲阜市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优先安排、重点推进、狠抓落实,有效推动了行政职能转变。特别是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八个一”工作要求,切实把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破立体制机制的第一推力、倒逼干部勇于担当的第一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抓好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更满意”的发展环境,对标浙江柯桥等先进地区,瞄准“全国一流”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规格建设了新的为民服务中心。

  中心在进驻事项上,总数达到912项,目前在省市最多;在办事流程上,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实现“3326”目标,目前在省市最短;在服务内容上,力求规范周到,安装使用了智能化的机器设备,提供了免费复印、免费照相、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还设置了休憩阅览处、减压室、母婴室、婚姻关爱中心等,真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心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服务模式,达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改革目标;创新推出项目投资“一网联办审管”系统,实行“六个一”代办制度,大力推进联合踏勘、联合评估、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四联合”,赢得企业欢迎和好评。在大厅内设置志愿服务岗、文明劝导员开展导服工作,为群众更好地服务,让群众感到方便、舒心。为民服务中心真正成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曲阜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和特色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起济宁上调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2.jpg

    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一、二级残疾人,以及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一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详细]

    12-19 07-12济宁新闻联播
  • 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发布 济宁排名第67位

    1.png

    日前,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济宁在100强中排名第67位。[详细]

    12-19 07-12齐鲁网·海报新闻
  • 济宁这26家单位上榜价格诚信示范单位名单

    2.jpg

    近日,济宁市物价局公布了2018年度济宁市价格诚信示范单位名单,济宁共有26家单位受到命名表彰。[详细]

    12-18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鲁南高铁菏曲段开工 建设工期预计三年半

    1.jpg

    菏曲段高铁西起菏泽东站,向东经郓城、巨野、嘉祥、任城、兖州,曲阜,到在建的临曲段大王庄线路所,线路长160.75公里。[详细]

    12-18 07-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首家国有企业登陆“新三板”

    4.jpg

    12月14日,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复,济宁高新控股集团旗下济宁高新公用事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公用”)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标志着高新公用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详细]

    12-17 1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现B(A)血型 比“熊猫血”更罕见

    3.jpg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输血科在对一位47岁的患者进行术前常规的血型鉴定时,发现该患者血型有些特殊,将血液送往济宁市中心血站检验,最终确定患者血型是比“熊猫血”更为罕见的B(A)血型。[详细]

    12-17 10-1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