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52!曲师大书法学专业开考, 沾墨运笔展才艺

2019-02-24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23日,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书法学专业招生考试在曲阜校区如期举行,来自省内3500余名学生挥毫泼墨,现场书法临帖、创作,同台竞争52个招生名额。

  当日上午9点,书法学专业校考正式开始。考场内异常安静,沾墨、运笔,考生们在宣纸上尽情挥洒才华。今年的书法考题包含两部分,分别是临帖和创作。其中临帖科目中提供楷书、隶书、行书三种字帖,考生任选其一临帖;创作科目中考生们要在宣纸上用自己擅长的字体书写一首七言古诗。

  当日上午10时30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得还不错,基本发挥了真实水平。”在考场外,来自聊城高唐一中的李月琪说,除了这场考试之外,还报考了西安工业大学等12所院校。

  “初中时开始学习书法,受家人和老师的影响,对曲师大书法专业向往已久。当天第一次踏进学院,就被深深吸引了,希望能被顺利录取。”李月琪期待地说。

  曲阜师范大学自2003年开设书法专业以来,报考人数连年攀升。今年共有3500余名考生报考书法专业,计划招生52人。“今年省内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992人,创下历史新高,录取比例预计到达67:1,竞争更加激烈。”曲阜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沈秀清说。

  对于报名火爆的原因,沈秀清分析认为,一方面是由于省内生源的不断扩大,另一方面与省内高校组织书法联考平台有关。由于省内高校组织了书法联考,给学生们留出了更多准备校考的时间,使得多数高校校考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沈秀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关注书法的学生也越来越多,这也是报考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主城区“保洁洗城”,晚上出门遛弯更舒畅

    1111.jpg

    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主城区(一城五区)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保洁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集体约谈10家“保健”直销企业,玫琳凯等在列

    timg (2).jpg

    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部门,对在邹城市辖区内的玫琳凯等10个保健品直销企业驻邹服务网点、代理商、经销商进行了集体约谈告诫,要求各直销企业驻邹机构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6日起,济宁15、16、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

    201315132211.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与太白湖新区的互通互联,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缩短乘客出行时间,自2019年2月26日起,济宁15路、16路、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工作时间看“抖音”、手机淘宝……任城区这些人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2月22日“廉洁任城”发布消息,近期,按照任城区委安排部署,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加大工作纪律问题察访力度,于2月14日集中通报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车不扣分可以不审验?济宁车管所:是真的!

    QQ截图20190222072202.jpg

    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电话(0537-2372789)称,自己在换A2驾驶证时,济宁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不扣分可以不来进行审验。可由于在换证时,高女士着急离开,所以她一直对于“大车”驾照不扣分就可以不进行审验的问题存在一些疑惑。[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工手卡面条机 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221701059131685.jpg

    2月21日10点14分,济宁市汶上县宝相寺东门重庆火锅店内,一名女工在操作面条机的过程中不小心被机器卡住了右手手指,汶上消防大队中都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