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国防教育

2019-04-22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章广建 孔纯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章广建 孔纯)近日,曲阜市18所大中学校校园里格外热闹,由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国防教育系列展板到各校园依次巡展,每到一处,28个展板沿街展开,其间悬挂横幅、配以彩旗,“国防教育一条街”快速形成。或课上、或课间,各班班主任老师纷纷集合自己的学生来这里学习教育,图文并茂间感受着我国国防的伟大变迁与巨大成就……每所学校展览2-3天,巡展活动将持续到5月下旬。

  为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活动,用扎实行动提高全民国防教育的实际效果。

  当前,“一调六进”计划已顺利完成组织调整,正在开展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剩余“五进”活动将陆续展开,进企业活动,主要是结合民兵训练和点验,面向企业领导、全体民兵以及广大工人群众送训、送教;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主要是结合征兵宣传报名,面向适龄青年及其家庭、亲朋好友,进村入户面对面教育;进机关活动,主要是结合建军节、国庆节,组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过军事日、祭奠烈士等。用实实在在的活动开展,把全民国防教育充实丰富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活动参与中接受教育、提高觉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