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来了!

2019-05-2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颜丙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颜丙龙)5月23日,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银座广场举行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工作人员在宣传现场解答市民咨询

  据了解,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全国化妆品安全知识公众认知、行为与需求专项调查报告》显示,公众普遍重视化妆品安全,81.7%的受访者认为化妆品安全非常重要或比较重要,仅有0.4%的受访者认为化妆品安全很不重要。其中,公众最担心重金属超标问题,占比达到53.6%,同时,公众对化妆品添加激素、假冒化妆品、使用化妆品带来的过敏反应或者不良反应等也表现出担忧。

  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消费者的安全用妆意识。现场共解答各类化妆品购买使用方面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特别是对如何读懂化妆品标签、如何科学理性选购化妆品等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化妆品实物讲解,使之浅显易懂,受到过往广大市民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