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逆风行 曲阜鲁城街道党员干部积极防汛抗台

2019-08-11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曲阜·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磊 记者 孔德云)近日,曲阜鲁城街道召开秋季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防御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管理区书记、包居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传达了省、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第九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街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扎实部署、全力落实。抢在台风影响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真正做到防深、防细、防实,确保全街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对台风“利奇马”高度警惕、时刻关注,随时对接气象部门掌握台风的最新动态,加强对台风动向、强降雨天气的预警,利用短信、微信推送等多种渠道,切实做好防台防汛信息的公告和通知工作。

  随着台风的步步紧逼,鲁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街道主要领导、包管区领导和各社区党组织带领下,下到街巷、河边、市场、工地、企业等重点部位全方位排除隐患。把防台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御灾害。

  8月10日晚,各包管区副科级干部顶风冒雨深入到所包管理区,察看社区值班和各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对辖区危险区域、积水路段进行重点查看,对老旧平房尤其是危房区进行入户查访,认真开展预警和转移通知工作。街道组织人员、出动机械连夜对五泉庄到盛果寺的排水渠进行了开挖和清理。

  8月11日,曲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高西强、市政协副主席蒋怀民在街道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关、大庄、苗孔、后宰门、龙虎等社区,实地实地勘察了小林河、护城河、大学周边和文物区周边的防汛准备,深入居委了解社区防汛准备情况,现场指导抗台防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新社、办事处主任孔令强和各包管理区领导深入到26个社区,现场勘察河道、住宅小区、社区主要道路、大学周边等区域内的防汛准备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大棚进行加固、拆除危险广告牌,对路面低洼路段、易积水路段、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鲁城街道抽调部分机关干部成立了群众防汛抢险队,值守街道应急办,切实加强了抢险队伍和救援物资的统筹调派,为做好道路抢通、水电抢护、设施抢修、人员抢救等一切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严格落实干部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内汛情、险情、灾情等第一手资料,利用微信群、飞信等形式及时传达防汛抗台最新信息,强化会商研判,加强预测预报,灵活妥善处理灾情征兆。

  目前各包保领导、社区干部仍然战斗在一线,对易积水路段、老旧小区民房等进行详细排查。下一步,鲁城将继续在疾风骤雨中,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持续作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