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鲁城讲坛:传承好家风好家规深化文明家庭创建

2019-08-13 13:56:00 来源: 曲阜政府网 作者:

  近日,鲁城讲坛举行第五讲,该街道邀请全国家庭建设专家智库成员、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孔令绍,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规、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专题讲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好文明家庭建设,让好家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孔令绍结合大量生活事例和孔氏家风建设,围绕家风建设时代背景,传统文化中家的概念和家庭文化以及什么是家风,优良家风培育、好家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文化学习和家庭教育,做到行有教养,心有涵养;有文化守规矩,讲礼仪尊孝道。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家庭为载体,人人争做社会文明传递的使者,传承好家风,创建文明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