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街小学派驻教师到鲁城街道鼓楼社区进行腰鼓教学

2019-08-15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曲阜·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云 王影 钱兴飚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8月15日讯 (记者 孔德云 见习记者 王影 钱兴飚)为做好社区共建,推动社区建设发展,曲阜市鲁城街道鼓楼社区和曲阜市书院街小学建立共驻共建合作关系。8月15日上午,书院街小学张若然老师到鲁城街道鼓楼社区教授社区居民腰鼓课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鲁城街道鼓楼社区和书院街小学的共驻共建关系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了,张老师每周都会前来教授社区居民腰鼓课程。学习腰鼓的社区居民大多是已经退休的阿姨,业余时间前来学习,大家对腰鼓学习都充满极大的兴趣。

  “学习腰鼓,不仅能够弘扬民族艺术文化,而且还能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让他们退休之后的生活也能多姿多彩。每周来两次教这些阿姨们腰鼓课,我也觉得很开心,很充实。”现场教学的张若然老师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据了解,书院街小学和鲁城街道鼓楼社区根据双方资源优势、工作需求协商制定了以“提供师资指导;提供节目表演;提供儿童学习指导;联合创文;提供志愿服务等”为工作重点的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今后双方将持续开展好共建活动,推动报到服务经常化规范化,形成书院街小学在职教师与鲁城街道鼓楼社区共建共促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