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三小车辆”禁行工作

2019-08-2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建国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建国 记者 孔德云)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做好“三小车辆”(三小车辆是指:不符合国家标准,未列入国家工信部目录,不具备依法登记上牌条件的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禁行工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全速开展整治行动。

  做好周密部署,坚持科学调度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在全局召开“三小车辆”禁行工作专题会议,让全体执法队员充分认识到“三小车辆”禁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市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目标,强化督导考核,通过科学周密的安排调度,确保“三小车辆”禁行工作落实到位。

  坚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三小车辆”禁行的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的新闻传播作用,执法队员走上街头、进店入户,通过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向广大市民耐心讲解“三小车辆”禁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到“三小车辆”禁行工作中去,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创新执法方式,通过开展错时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打破8小时工作制,加强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确保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的不间断管理。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三小车辆”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强相邻各中队之间的协作配合,实行各辖区之间无缝对接,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和盲区,确保禁行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联合执法,加强部门联动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强与各部门、街道的协作配合,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督、鲁城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治效果。执法队员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对违反禁行规定的“三小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劝导和教育车主遵纪守法,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车主,依法进行查扣,及时恢复交通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每一位市民共同的责任,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三小车辆”,坚持文明出行,文明停车。下一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大力发扬“尼山会战”精神,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三小车辆”城区禁行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