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综合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2019-08-22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冯培玉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8月22日讯通讯员 冯培玉 记者 孔德云)为改善老旧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曲阜市积极践行“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为民服务承诺,自8月15日起,对46个无正规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进行下水道、路面、房屋外墙、楼道墙面等基础设施进行整改提升,方便千家万户居住和出行。

  本着便民、利民、不扰民和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中对群众带来不便的原则,曲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高质量、按时完的要求,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300多人的专业施工人员,15台机械车辆进场施工。针对每个小区的老旧破损程度,曲阜市住建局本着“先急后缓、综合平衡、分步实施、节约为本”的原则,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改造,充分发扬住建铁军实干精神,克服小区分散、破旧严重、高温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对积水严重的老旧小区进行了下水道清淤更换盖板,对围墙进行了加固处理,对破损的路面进行开挖修复。

  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楼道粉刷5000多平方米,完成路面修复6000多平方米,清理淤泥垃圾400多立方米。墙面的粉刷预计月底完工,道路沥青混凝土的铺设将在9月6日全面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