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启动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2019-09-0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曲阜·海报新闻 作者: 蔡佳辰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9月1日讯通讯员 蔡佳辰 见习记者 王影) 9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支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教学考试杂志社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内20所大学代表、7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秀品质,传承尊师、敬师、爱师文化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通过号召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营造全社会尊师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活动宣传片,片中记录了3位感恩大使重返母校拜访恩师的心路历程,展现了珍贵的师生情谊和师道传承的伟大力量。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而深远。曲阜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曲园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恩师之情,践行君子之风、弘扬师道精神,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向出席大学团委代表授旗,象征“感念师恩 感悟传承”的旗帜将在全国各大学中薪火相传。最后,启动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合唱表演《老师,我想对您说》的歌声中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

    W020190831678264120203_副本.jpg

    8月31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该项目历经500余天的奋战,提前两个月实现通车。[详细]

    09-0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W020190831674360365515_副本.jpg

    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日开考,济宁考区1800多人参考,创历史新高。[详细]

    09-0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通知!济宁最新停电计划,涉及多个县区

    W020190830643908749449.jpg

    从8月29日开始,济宁多地即将大范围停电,主要涉及任城、邹城、金乡、泗水、兖州、高新区等,本次停电范围广,时间长,希望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曝光15起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W020190830639455673220.jpg

    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方案》,2019年8月14日至21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依证执法力度。[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4个地方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timg (3).jpg

    经过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利津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嘉祥县、蒙阴县、平邑县、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武城县、高唐县、莘县、阳信县、博兴县、惠民县16个县城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镇基础...[详细]

    08-3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华财险三家中支被罚93万 济宁中支榜上有名

    timg (2).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存在以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副总经理孟春雷、中华财...[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