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儒商论坛在曲阜举行 海内外“新儒商”圣城论道

2019-09-10 08: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9月10日讯 9月7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东方儒商论坛在圣地曲阜拉开帷幕,来自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等200名嘉宾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儒商”定义的新标准、精神新内涵、肩负的新使命等方面进行探讨。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儒商·新发展”,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会长张述存,孔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朝明,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东方儒商文化院院长徐国静,山东华威保安集团董事长荀金庆以及来自及来自海外企业家代表等一众重量级嘉宾,围绕《儒商精神与新时代儒商》、《传统工商伦理的儒学底色》、《儒商的智慧》、《践行并传承儒商精神是当代企业家的使命》等主题进行解读与分享,同时来自富士胶片(中国)巫蔚薇女士、印尼金光集团黄品洁先生从独特视角带来《一家传统影像企业在数字时代的转型之道》、《儒商大爱用身命造福生命》的海外企业家与传统文化大家的同场对话,对促进海内外儒学交流与推动国学商道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由曲阜东方儒商文化院主办、山东华威保安集团承办。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山东华威保安集团。

  同时,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济宁理事会揭牌。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朱文秋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济宁理事会的批复》并致辞。据悉,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济宁理事会是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的下属办事机构,由华威保安集团具体筹备,宗旨是利用济宁地区特有的儒家文化发源地优势和资源,搭建省学会与济宁企业及社会各界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济宁企业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

  东方儒商文化院创办以来,致力于研发儒商之道,聘请行业内顶级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并设置相应课程,招收录取优秀企业家学员并开设高级研修班。荀金庆说,当代企业家肩负新时代责任与使命,如何把传统文化融合到企业管理之中,“以史为镜”运用古人智慧,学习儒学商道,做儒商,谋发展,创未来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希望通过曲阜东方儒商文化院举办儒商论坛的举办,能有更多企业家关注传统文化,为真正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