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 曲阜食安快检“大蓬车”开进农贸市场

2020-01-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颜丙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4日讯通讯员 颜丙龙)新年越来越近,年货越来越热。老百姓担心年货不安全怎么办?近日,曲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了鲁城农贸市场,为市民提供“食安护佳节”和“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服务,再不用担心农药残留和瘦肉精啦!

  

  在检测服务现场,一位女性市民正把刚从市场里买的胡萝卜、土豆、菠菜、生菜、大葱、生猪肉送到快检车旁,让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检验。“今天买菜样数多,正好看见这里有免费检测车,顺手查了一下,买的东西都没问题,吃起来当然更放心。”当看到检测数据都没问题这位女士高兴地说。

  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查看农产品检测公示数据。据现场检测人员介绍,如果群众对哪些食品、食用农产品不放心,可随时将买的菜送到快检车进行免费检测,30分钟就可以得出检测结果。如果查出食品不合格,工作人员将现场对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追根溯源查找具体原因。

  据了解,该局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春节前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到多个农贸市场,为消费者进行免费检测服务,让老百姓春节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