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住建局举办住建领域安全急救常识教育培训会

2020-06-28 16:3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国建 蒋怀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蒋怀秀 济宁报道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曲阜市住建系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的工作任务,对排查整治工作发动广泛宣传,持续深入推进开展一系列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28日上午,在曲阜市碧桂园二期施工现场,曲阜市住建局按照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推进素质固安建设工作要求,组织全市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急救常识、消防器材、安全生产诚信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曲阜市住建局通过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教育培训,逐步提高建设施工领域施工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曲阜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素质教育培训体验活动,旨在发挥宣传教育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等方面的作用,是落实《济宁市全民安全素质教育办法》,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风险管控、危险因素辨识、应急处置等知识,全面提升公民安全素质具体体现,有效发挥宣传教育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等方面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以安全月活动为锲机,通过安全月的各项活动,有效促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曲阜市住建领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