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0-09-08 11:4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6日,济宁曲阜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会议动员曲阜市上下关心关注教育工作,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名市,努力开创曲阜市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曲阜市上下要把教育事业作为立市之本,放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全力打造教育圣地品牌。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抓住教育质量这个重点,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强化师德师风和教师培训,真正让学生受益、家长放心、社会赞誉。要把着力构建完善的现代教育体系作为强市之本,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贯穿各学段教育全过程;要建立起四方贯通的教育发展模式,推动学前教育规范有序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为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把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作为当务之急,加快解决“乡村弱、城镇挤”的问题,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流程再造,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全面加强教育安全管理,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把教师队伍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着力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推动教育投入更多的向教师倾斜,扎实做好教师减负工作,尊重教育规律,切实减少各类检查、评估、评价,为学校潜心办学、教师静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办好教育事业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要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力量,强化教育发展“硬环境”,优化教育政策“软环境”,改善教育发展“大环境”,凝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办好新时代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推动曲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班主任代表、捐资助学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教育工作先进镇街代表、校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农村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