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推进乡村振兴 实现民富村美

2020-10-12 09:0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曲阜市吴村镇不断壮大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出一条民富村美的乡村振兴路。

  2019年,在曲阜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吴村镇建设11个冬暖式钢结构大棚,采取“支部+合作社”模式,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网纹瓜。郑立义告诉记者,本村带动周边的六个村,种的网纹瓜,合作社统一施肥、购种,统一技术管理、销售。

  同时,吴村镇利用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推介网纹瓜、葡萄、有机桃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乡村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形成品牌效应。随着特色种植养殖的规模化发展,葡萄观光园、金银花种植、锦鲤养殖等一批项目初显成效,村民、集体收入实现同步增长。

  民富还要村美。近年来,吴村镇大力实施全域生态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绿满乡村”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00多万株,森林覆盖率达40.1%。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美丽乡村A类村达13个、B类村11个。吴村镇先后荣获好客山东最美村镇、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等多项荣誉称号。

  曲阜市吴村镇表示,镇里将乡村产业振兴为关键着力点,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