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招才引智”助力文物景区古树名木管理保护

2020-10-14 09: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深化实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建设提升工程,借助专业力量保护管理好曲阜市文物景区古树名木,10月10日-11日,曲阜市聘请6名专家指导古树名木保护和修复工作,曲阜市政府领导及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专家组深入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等文物景区,实地查看了古树名木的生态环境、土壤肥力、病虫害防治和景区植物景观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古树名木日常管理、机制运行等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研讨评估了曲阜市古树名木的保护现状,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古树保护方案。

  10月11日,曲阜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委员成立暨举办专家聘任仪式举行,现场向6名专家颁发了曲阜市“文旅融合高品质发展智库专家”聘书。

  曲阜市将与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委员会密切沟通,按照专家的具体意见建议,跟进落实调查研究和保护管理举措,加快推进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实施,科学、系统地做好病虫害防治、土壤环境改良等具体工作,全面提升曲阜市文物景区古树名木保护水平,守护好曲阜的绿色文化遗产。

  曲阜文物景区现有古树名木2.1万余株,分属20科28属,其中一级古树名木近千株,千年以上的古树名木169株。这些古树名木是“绿色文物”、“活的化石”,承载了曲阜历史文化的年轮,蕴含着丰富的社会、人文信息,是历史文化的象征,是林木资源的瑰宝,也是曲阜城市文明的标识。做好这些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不仅仅是守护历史文化遗产、曲阜地域文明的需要,也是培育、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意义重大而深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