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曲阜高铁为术后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2021-01-29 12: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近日,在高铁曲阜东站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刚刚做完手术的旅客因乘坐高铁上下车不方便特向高铁站寻求帮助,在高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出站。

  1月27日,上午10时许,曲阜东站小惠微善服务队正在忙碌着为重点旅客服务,正在这时客运员孙鲁惠接到G119次列车长来电,13号车厢有一名特殊重点旅客,因为旅客刚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只能由家人抬着担架才能下车,希望车站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放下求助电话后,孙鲁惠立即将情况汇报当日值班站长孙蓓,在安排好正常旅客列车作业的同时,孙蓓带领客运员赵志远、孔勇、王文豪提前做好接特殊重点旅客准备。

  12时00分,车站开启绿色通道,接站120救护车到达指定位置,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将担架上站台等候。12时18分,G119次列车进站停稳后,值班站长孙蓓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后,值班站长孙蓓和工作人员一起将旅客护送到120救护车。当张先生一家三口上了车之后,所有的工作人员也松了一口气,张先生的家人连声感谢:“感谢曲阜东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我们才能够顺利出站,真的很温暖、很感动,太谢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