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路·名家讲坛”丨胡锡进做客曲阜,共话民族复兴新征程

2021-09-16 08:56:59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郝亚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11日,由广州珠江云峰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讲坛在山东曲阜成功举办。《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孔祥林,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员王赛时现场与来宾分享交流,共赴思想盛会。

小糊涂仙“中国之路·名家讲坛”曲阜站

  山东曲阜是孔子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儒家思想文化的发源地,儒家思想文化不仅对于中国,对于全球都有深远影响,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宋建林告诉记者,儒家思想文化是中国传统优秀的文化的最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曲阜举办此次活动能更好地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宋建林登台致辞

  活动现场,孔子第七十五代孙、现任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孔祥林分享《从中华文化看儒家思想与东方智慧》,详细阐述了曲阜这一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的悠久历史,从孔孟思想的文化传播以及礼学理念传承出发,对儒家思想的文化及发衍予以一一解读,与来宾一起品悟东方智慧,感受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之魅力。

孔子基金会理事孔祥林先生与来宾分享儒家思想的理念与传承

  随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先生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了关键节点”的主题,与各位来宾一起煮酒论道。胡锡进先生从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之创举出发,就当下中国宏观发展形势走向及所面临的国内外挑战予以深入分析。

  胡锡进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科技、军事、经济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引发了全球的广泛关注。随着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愈加明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迈入新征程。在新时期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大国间的复杂关系更决定着世界的发展走向。因此,我们更应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斗争精神、保持奋进姿态,以必胜的信念,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憧憬的社会理想在我们手中变为现实。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先生展望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

  中国酒史学家、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员王赛时先生以《中国酒史与小糊涂仙》为题,从白酒渊源出发,对白酒历史、白酒品鉴的讲解与说明,重温中国千年的酿酒历程。通过对小糊涂仙旗下各白酒品类的解读,与各来宾一同品酒论道,共鉴小糊涂仙。

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员王赛时先生到场分享中国白酒的酿造之路

  东方智慧思明理,论道崇德礼显学。此次“中国之路·名家讲坛”做客曲阜,通过联手各个领域专家学者,慧及亿万国民,聚焦文化的多层次内容传播,从多维度丰富名家内容,以高屋建瓴建言未来之路。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