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陵城镇抢抓时机防汛减灾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2021-10-14 10:23:2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宋鑫迪

  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受连日来阴雨天气影响,降水量明显多于常年同期,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面临复杂形势。为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业丰产丰收,曲阜市陵城镇积极抢抓时机,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农田排涝、玉米抢收等工作,坚决保障农民权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部署,全体动员

  为妥善应对持续降雨天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防汛减灾部署会议,结合实际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和器械装备,对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逐一分析研判,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在控,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

  广泛宣传,监测预警

  镇村两级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将降雨预警信息、雨情监测信息等向全镇群众发布,确保广大群众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汛减灾常识,增强群众防汛水平,把握收粮时机,有效应对汛情隐患。

  强化巡查,措施有力

  全镇上下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组织管区及相关部门对各村农田排涝和秋收秋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坚持把农田排涝作为防汛减灾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做好渠道疏通、机械抽水、明渠修挖等工作,保障秋收稳步推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下一步,陵城镇将持续开展雨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技术服务和培训,指导群众科学把握农时,备足农用物资,落实技术服务,适时适墒播种,努力提高秋种质量,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多家企业拟入选2021年度省级瞪羚企业

    10月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瞪羚企业评审拟通过企业名单,全省共有479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多家企业入选,占全省入选企业数量的9.4%,居全省第三(不含青岛)。[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公示!济宁多家上榜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拟确定为2021年度山东省总数据师制度试点企业的55家企业进行公示,济宁多家企业榜上有名。[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排水管理

    近期,济宁市雨水较常年偏多,个别工地管理缺位,出现了路面积水、污染和井盖处不设置警示标志等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划执法)支队主动作为,督导相关工地加强排水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
  • 惠及8600余人!济宁市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济宁市自2021年10月1日起将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上调失业保险金。[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评选结果公示!济宁这些中医获市级荣誉

    近期,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和基层名中医专家的评审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结果已经产生,现予公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
  • 视频丨《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挑战,需要防患于未然。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详细]

    10-12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