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时庄街道加快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幸福新时庄

2022-08-05 18:2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曲阜市时庄街道2022年重点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济宁报道

  8月4日,曲阜市时庄街道2022年重点亮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曲阜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近年来,时庄街道紧紧围绕曲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产业融合新高地、民生幸福新时庄”。

  时庄街道确立了“12345”的发展格局,即一心、两带、三轴、四片、五好,启动街道驻地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打造沂河和泗河两条滨水产业带,推进春秋路、裕隆路、机场路3条发展轴线建设,统筹西城、园区、乡村、矿区4片发展,抓好财税、工业、外宣、满意度、三争5大指标,全力打造曲阜城市“西优”的桥头堡;紧盯发展目标,成立名企名商工作战队及园区内培外引工作专班,新开工过亿元项目2个,在谈项目2个,多家企业进入济宁市助企攀登计划和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实“天大小事”工程,已完成38件,正在进行24件,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启动“社区智慧树”工程,把将近30个小区、近5万人口编制到一张表格,建立村庄、小区、街面、机关人员分布的“4棵智慧树”,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启动了街道驻地提升二期工程,对街道驻地及327国道两侧东起西外环西至曲兖交接处共计8.4公里驻地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提升,清理残垣断壁45处,新增护栏1.7千米、围挡1673平方米,铺装路面1700平方米,完成墙体立面改造2500平方米,拆除、更换破损广告牌匾218块。时庄街道以战队体制为抓手锤炼过硬干部作风,成立8大战队、12个工作专班,建立正负事项双面清单,干部作风呈现新作为。

  下一步,时庄街道将紧紧围绕曲阜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六大战略、八大攻坚重点工作,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