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9-18 13: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孔燕 张曦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孔燕 张曦雯 济宁报道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在校师生防空防灾意识,不断巩固和提升人防宣传示范效果,在第22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近日,曲阜市人民防空服务中心指导曲阜市舞雩坛小学、田家炳小学开展了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呼吁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提高师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九一八历史纪录片,更加了解历史,让警钟长鸣心中。各班代表线上向同学们介绍抗日英烈的光辉事迹。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凝聚力,老师请同学们起立、敬礼唱国歌,致敬九一八中的每一位英雄;并向学生们讲解相关人防知识,让学生们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并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人防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线上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