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政企联袂再发力 “携岗入伍”助国防

2022-09-18 13: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徐康

曲阜市役前训练新兵签订携岗入伍就业协议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徐康 济宁报道

  9月15日,曲阜市人民武装部、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曲阜市10家爱心企业举行“幸福曲阜·情暖军心”2022年秋季应征青年携岗入伍就业意向签订仪式。

  根据协议,爱心企业按照企业发展招工需求,与役前训练新兵签订携岗入伍就业协议书,该协议本着“支持国防、服务军人”原则,为2022年役前训练新兵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并制定人才培养发展计划。

  签约前,在政企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按照企业担负的社会责任,要全方位支持国防建设事业,解决役前训练新兵“后路”问题,在服务役前训练新兵就业创业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建立健全保障役前训练新兵就业创业的工作机制,确保签订协议有效落实。

  在签约仪式上,实现了100余名役前训练新兵签约的全覆盖。 “签了约,有了‘后路’,部队训练什么都不怕,就怕技不如人,给签约的企业丢脸”。役前训练新兵孟文硕说。

  近年来,曲阜市为了解决役前训练新兵“后路”问题,曲阜市双拥办集曲阜市社会资源,引导广大企业参与到役前训练新兵就业中来,最大化解决役前训练新兵就业问题,既让役前训练新兵不为“后路”担忧,又能坚定役前训练新兵服役后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