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宣传活动

2022-09-1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孔燕 张曦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孔燕 张曦雯济宁报道

  为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广大居民防空防灾自救能力,9月18日上午10时,曲阜市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宣传活动。

曲阜人防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宣传活动

  上午10:00到10:11,曲阜市18处警报器同一时间同一频率鸣响,提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在大沂河公园活动现场,曲阜市人防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和环保袋,组织市民观看人防展板,讲解人防知识,让市民了解人防历史、学习人防知识,提高防灾意识以及防空防灾避险常识,更加深入了解人民防空的意义和目的。活动过程中,人防志愿者就市民关心的人民防空相关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及时回应了听众关切,同时也宣传了人防部门的工作成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曲阜市民人防意识,提升人防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提高市民人防应急能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曲阜市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应急知识,营造人民防空人民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