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6.8万亩玉米收获进行时

2022-09-19 15: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济宁报道

  9月19日,曲阜市姚村镇春亭村一辆辆大型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农用三轮车将采下的玉米装车运走,一派繁忙秋收景象。

  眼下正是玉米收获期,姚村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人员陆续采收玉米,确保秋收顺利进行,真正做到防疫秋收两不误。

  “我们姚村镇现有耕地7.2万余亩,今年种植玉米6.8万余亩,已陆续进入收获阶段,截至目前已收获8000余亩,机收率及秸秆还田率达98%以上,在秋收作业中,抢收抢种抢耕,做到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我们在做好秋收工作的同时,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烧一棵树,确保三秋生产安全有序完成。”姚村镇副镇长孔杰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