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毕家村火龙果喜迎丰收

2022-09-20 18: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济宁报道

  9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曲阜市姚村镇毕家村火龙果种植大棚,翠绿的火龙果茎干下一个个火红“灯笼”高高挂起,长势甚是喜人,剥开果皮,紫红色的果肉让人垂涎欲滴。

  眼下正是火龙果收获的好时节,果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剪摘、装箱打包等工作。据了解,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2019年以来,在姚村镇党委积极引导下,毕家村党支部书记颜井利就带着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济宁金乡、江苏等地考查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毕家村自筹资金近百万元,筹建了毕家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搭建了6座标准温室大棚,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打造“毕家村火龙果”优势特色农业品牌。

  近年来,毕家村火龙果种植基地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引进开发新技术、新品种,依托“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并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