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环卫全力打造圣城宜居式生态环境

2022-09-21 16: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燕 徐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燕 徐珊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住建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以“创城迎检”为契机,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细到位,全力打造圣城宜居式生态环境,切实保障创城工作的高效性、有序性、安全性。

  曲阜市住建局城乡环卫管理中心在完成日常保洁工作前提下,集中人员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绿化带、树坑处、旅游景点、市贸商圈、广告牌、公交站等公共区域垃圾死角的有效处理,先进行拉网式排查再彻底清理,并循环冲洗,采用“机械化联合人工作业”模式,在此细节处理过程中严格落实清扫保洁标准。

cdfc2c21b2cb25bf8d9194e2f89e089c.jpg环卫人员在工作

  针对烟头清理问题,曲阜市住建局城乡环卫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捡拾小烟头,美化大环境”主题活动,组织环卫人员三五一组,包保至少两条路段以上。环卫人员每天徒步上街,沿途捡拾,重点加强对人行道、树穴内、广告栏等公共区域烟头及杂物的彻底捡拾清理工作,环卫人员用钳子夹、笤帚扫、徒手抠,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时刻确保树穴、路牙、井盖缝隙等处无烟头、无垃圾、无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及时劝导行人乱扔烟头、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

环卫人员在工作

  下一步,曲阜市住建局城乡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人的卫生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