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住建局积极督促热力公司保障冬季供暖

2022-09-30 1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孔燕 王欣

曲阜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更换供热管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孔燕 王欣 济宁报道

  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热力人又开启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为了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连日来,曲阜市住建局督导两家供热公司全员上下抓管理,树形象,保供热。

  供热公司干部职工“讲贡献,比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设备检修、技术改造等各项工作中去。为保证供热效果,今年夏季,供热公司干部职工对曲阜市换热站设备进行了清洗和保养。 “绝对不能放过这个免费的减肥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供热九所所长赵一栋在换热站的设备保养现场和同事们“开玩笑”说。

  两家供热公司加大力度,适时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升级,持续提升用户用热体验,提高供热质量。2022年对供热主管网进行了优化提升,其中优化改造逵泉西路DN700供热主管道和东城区DN450供热主管道约3200米,解决了部分城区供热管道老化、管径细压力小造成供热效果差的问题,实现城区供热管网互联互通,缓解东西城区压力不平衡问题。

  在换热站、在各小区,随处可见热力人忙碌的身影,为保证供热系统试压充水“畅通无阻”,让今冬供热工作顺利开展,热力工作人员奔走于各小区张贴试压通知单,发放供热便民服务卡,以便及时提醒广大用户家中留人,避免发生管道漏水等情况,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同时各换热站工作人员也通过站内供回水压力和补水量等数据,判断出可能存在的漏水点,及时反馈给抢修人员,并对找出的管网漏点及时修复,为今冬供暖保驾护航。

  冬季忙供热,夏季忙检修,一年四季,曲阜热力人真正做到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为曲阜市民“供好热、服好务”的路上一直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