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城管蓝”守护“国庆红”用实际行动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2022-10-01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10月1日,国庆黄金周期间,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扎根执法一线,用“城管蓝”守护“国庆红”,用实际行动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将电动车辆摆放整齐

  “上车,我们出发啦!”一大早,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的队员们就驾驶执法车辆,前往曲阜市明故城开展巡查工作。

  “鼓楼大街是明故城的主干道,毗邻三孔,是游客往来的黄金线路,虽然是假期,但是我们的工作量还是一点没少,相反比平时还要更忙一些。”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队员说。五中队主要负责曲阜市三孔景区以及明故城周边的区域,因为工作特殊,每到节假日,执法队员们都会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守执法一线。

  国庆节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营造一个井然有序、整洁靓丽的节日氛围,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职责,重申工作纪律,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对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工作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节日期间游客集中、车辆众多的特点,加强对三孔景区周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杜绝占道经营、门前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大妈,道路两侧不能堆放杂物,既危害交通安全,又破坏市容市貌,我来帮您清理一下。”市容管理各中队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净化市容市貌。建设监察科的队员们坚守在执法一线,24小时巡查建筑工地,严查违法建设行为,杜绝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严查渣土车违规运输,用辛勤付出守护城市文明形象。

  “国庆红”与“城管蓝”交相辉映,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作为城市的守护者,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们恪守职责,守护城市的文明、洁净和秩序。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