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国庆城管进社区 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2-10-02 18: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陈建国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为小区居民打扫环境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为抓手,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姨,门前垃圾要及时清理,我来帮您打扫打扫。”“大叔,送您一包口罩,请规范佩戴,做好个人防护。”国庆期间,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在城市管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将便民服务窗口搬进社区。全体队员扎根基层一线,深入城区各条街道,与群众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虚心听取社区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管理服务效能,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社区义务劳动,为小区居民打扫环境卫生,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积极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真正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国庆假期,咱们的执法队员依然坚守岗位,为我们提供服务,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家住曲阜市有朋花园的刘先生说。曲阜人文底蕴深厚,文化气息浓郁,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明新风吹遍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城市管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全体队员积极争做文明精神传递者和文明生活守护者,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以送便民服务进社区,送政策咨询进社区,送法律服务进社区,送防疫宣传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组织十余支城管社区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促膝交谈,倾听心声,受理投诉,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医疗、交通、就业等各类民生难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办理,切实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社区服务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将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推向深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