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住建局:紧绷燃气安全弦 坚守排查护平安

2022-10-04 14: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孔燕 刘文博

曲阜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到场站开展安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孔燕 刘文博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住建局为切实确保国庆假期燃气安全平稳运行,积极督导并组织燃气企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落实节日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深入气代煤工程进行实地检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保障广大燃气用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

  国庆假前,曲阜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到场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场站安全防护、应急值班值守、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基本情况,确保场站燃气供应安全、持续稳定,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组织燃气企业对餐饮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张贴安全检查表。

  10月3日,曲阜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开展气代煤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现场设现场咨询处,用以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及用气常识咨询,工作人员就村民提出的用气问题项进行现场解答,为用户讲解安全用气常识,深入开展安全用气宣传,同时,对已通气用户进行抽检,重点检查用户家中燃气热水器、壁挂炉等燃气设施是否安装在厨房,烟道是否延伸到室外,燃气灶具是否带有熄火保护装置、有无安全燃气报警器等项目,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即刻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现场联系维修服务人员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用户用气安全。

  下步工作中,曲阜市住建局将督导燃气企业不断加大对农村“气代煤”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日常入户走访,对居民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讲解燃气安全使用以及泄漏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确保“气代煤”工程长期可持续安全高效运营。

  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曲阜市住建局将持续督导燃气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筑牢安全底线,确保节日安全平稳用气。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