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初中语文获全省德育优秀课例展评一等奖

2016-12-07 09:01: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杨惠霞 张连生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惠霞 张连生)为积极发挥语文德育功能,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推动山东省语文课程深入实施,11月21—25日,全省初中语文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在潍坊诸城市举行,任城区运河实验中学李冠琼老师代表济宁市参评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优秀课例展评是近年来无论规模、级别还是参赛水平都是比较高的一次教学展评活动。全省共34人参评,整个评选分为城市与农村两大组同时进行,高手云集,强强相争,竞争极为激烈。济宁市运河实验中学李冠琼老师执教的《泥人张》充分挖掘教学内容所蕴涵的德育资源和育人价值,把育人目标有机渗透到教学过程之中,教学设计融入了多学少教的教学理念,很好地处理了教学的明线与暗线、预设与生成、内容与语言等关系,尊重语文学习规律,突出语文学科特点,将积极的情感、端正的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自然融入教学全程,引起了观摩老师和评委们的的共鸣与好评。

  本次代表济宁市参赛的选手,是经过校、区、市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参加省优质课评比的资格,参赛前,在市教研员悉心指导与点拨下,执教者不断磨课,不断改进,一节厚度与温度兼具的精彩课堂教学呈现在大家面前。这次语文学科省一等奖的获得,不仅充分展示了济宁市语文教师的个人教学素养,还代表了济宁市语文课堂教学的执教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