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仙营处处美

2017-01-03 14: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勇 董龙超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通讯员 李勇 董龙超)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仙营街道依托社会管理服务一体化网格平台,以全辖区5个社区村工作站、17个网格工作室、55个网格为层级落实单元,注重氛围营造、开展创建活动、做好长效保持,辖区文明程度、居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年度创建测评任务,街道“省级文明单位”和所辖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全部通过年度复审。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明白纸、入户宣传等形式,在网格内积极宣传当前创建形势和政策,共建立网格微信群55个,做到每个网格都能与居民实时互动。在此基础上,创新思路方法,畅通沟通渠道,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短信服务平台、创城热线,将辖区内400余个便民信息栏、300余个LED显示屏和436处宣传橱窗等资源全部纳入宣传范畴。截至目前,共组织宣教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制作各类创城宣传版面600余处。

  持续开展创建活动。以“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最美仙营人”为主题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推选身边道德榜样,比学身边道德模范,树立“最美仙营人”的主人翁意识,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多方媒体集中报道好人好事10余件。目前,辖区持续开展系列评选活动,有效开展了最美家庭、十佳好媳妇好婆婆、最美仙营人等评选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正能量,“主动参与创城、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良性循环运作,仙营街道开通“爱心汇”志愿服务品牌,对志愿服务进行量化积分,所得积分累计额可兑换相应爱心回馈卡,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组建8大类、520余人党员志愿者队伍,3000多名社区义工服务者遍布辖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