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阜街社区志愿精神洋溢春风

2017-01-03 14:3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铁柱 韩双

  东方圣城网任城讯(通讯员 李铁柱 韩双)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坚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零距离”的社区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建立优秀志愿服务队伍。该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情打造了以党员为引领的“乐民润心志愿者联盟”:永恒旗帜党员志愿者、劳动先锋工会志愿者、邻里守望居民志愿者、青春风采青年志愿者、巾帼姐妹志愿者、七彩阳光网格员志愿者六支志愿者队伍,社区党员、团员、热心居民、爱心楼长等踊跃报名参加。目前,社区在册志愿者886名,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6%。

  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社区制定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及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社区设立了爱心银行,将志愿者每一次参加活动记录在册,给予一定积分,以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物资奖励,让志愿者开展服务的同时也能收获奖励回报。

  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社区永恒旗帜党员志愿者每月两次开展活动,以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等形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七彩阳光自愿者长期坚持开展关爱“三无”老人活动,定期到“三无”老人家中整理家务、打扫卫生,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质,让“三无”老人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邻里守望志愿者在小区自管会的带领下开展自我管理与服务,互帮互助,清理小区内杂物、垃圾、小广告等,维护环境卫生。巾帼姐妹自愿者以关爱妇女儿童为主题,为困难育龄妇女和儿童开展服务。劳动先锋志愿队伍系辖区单位职工组成的队伍,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在社区各项群体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扬志愿精神,沐和谐春风。阜桥街道安阜街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社区志愿者的精神支柱和价值追求,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深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