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张街道重拳打击违法违规建筑

2017-01-04 09: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杜文昊

  东方圣城网任城讯(通讯员 杜文昊)近年以来,任城区南张街道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建筑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通过城乡开发建设征拆敛财的各种非法行为,从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全力保障街道城乡开发建设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为街道经济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6年12月25日一大早,南张街道的100余名党员干部以及国土、综合执法、公安的执法人员一起对南张街道李庙村的10余座违法违规建筑依法进行定点拆除,这是这个星期以来南张街道组织的第三次拆违集中行动。李庙村是南张街道城乡开发建设的重点村,因此,有很多村民抱着征拆敛财的侥幸心理私建了很多违法违规建筑。街道通过排查确定了20余处违法违规建筑,并连续下达了2次自行拆除通知书无果后,决定开展此次集中拆违行动。在拆除之前,为了不让村民的个人财产造成损失,执法人员首先将违法违规建筑内的物品逐一搬到安全的地方,确认建筑内没有人和物之后,再用两台挖掘机进行拆除。经过3天的努力,李庙村20余处违法违规建筑被全部拆除。

  李庙村的拆违行动,只是南张街道开展众多拆违行动中的一次。南张街道地处我市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纵多,加之是我市城市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因此,很多人非法违规建设,造成南张街道违法违规建筑众屡禁不止,这些无序建设不仅严重占压公共道路、广场、绿地、防洪设施等,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而且因为逃避工程监管,建筑风格杂乱、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等问题,使违法违规建筑存在极大的房屋质量和安全隐患。为了能够彻底遏制少部分人建设违法违规建筑的嚣张气焰,今年以来,南张街道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建筑的巡查力度,下猛药、出重拳,持续开展拆违行动,对新开挖地基的坚决予以回填,对违法违规的在建工程坚决予以停工,对顶风施工建设的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查处一批,打击一批,警示一批。下一步,南张街道将持续用力,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切实形成制约违法违规建筑的长效机制,让各种违法违规建筑不能建、不敢建、不会建,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街道各项城乡开发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