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为民好代表”

2017-01-05 09:3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周广慧 刘俊明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周广慧 刘俊明)2016年12月30日是任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法定选举日。虽然寒气逼人,但却丝毫挡不住选民们高涨的热情。一大早,在15至31选区唐口街道各投票站点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进行选举”、“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的横幅、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雄壮的国歌乐曲奏响后,唐口街道的75013名选民纷纷依照自己的意愿,认真填写手中的选票,并为自己信任的代表投下庄严的一票。“今天是选举人大代表的日子,我们要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所以我一大早就来了。”在选区投票站现场,选民黄建胜一边搓着冻得发红的手一边仔细地看着那张耀眼的选票。

  任城区15至31选区唐口街道共有75013名选民,仅农村78个投票站就有59100名。离投票选举还有半个多小时,17个投票站已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尽管投票要9点才正式开始,可大家伙都相约早早来到投票现场,一来利用这段空隙再斟酌下代表,二来也可以提前感受选举的气氛。早来的群众中,70多岁的张老伯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是第一个到投票现场的。“您是咱这儿头一个来投票的选民噢”,几个选举工作人员一边给张老伯让座,一边与他寒暄。虽然要多等半个多小时才到预定投票时间,可张老伯还是为自己早到而高兴,“上次人大代表选举我没有赶早,这次人大代表选举我可不能再晚喽!”投票后他又小心地将选民证收了起来:“选民证是我履行神圣义务的凭证,很有纪念意义,可不能弄丢了!”

  在山东联合集团设置的流动票箱前,1600多企业干部和员工已从各个车间赶到现场,气氛热烈。当工作人员宣读了各项选举规则后,工人田东风满脸洋溢着内心的自豪和喜悦,他经过认真思考,在自己满意的区人大代表选票上画了3个圆圆的圈。田东风高兴地说:“这几名候选人我都认识,选他们我比较信任,不图别的,就是想选出能为大伙儿当家作主的好代表。”又一次仔细检查了选票后,他郑重地往选票箱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