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都去哪儿了

2017-02-07 15:3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周广慧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周广慧)春光灿烂,咋暖还寒。2月6日上午,笔者随任城区唐口街道纪委人员就机关干部作风效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只见整个办公楼里秩序井然,脚步声、电话铃声汇成一道忙碌的音符。

  可是,这次干部作风效能督导却有些“不尽人意”,好多部门的办公室里除了值班人员外,空空如也。暖水瓶是空的,电脑是关的,干部都去哪儿了?

  春节过后,唐口街道认真收听收看市、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围绕“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强化服务”的目标要求和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把践行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到开春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努力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农技部门的干部一大早就来了,这边的2个同志到前王村察看小麦墒情,老孟到区里协调春耕良种去了。”机关干部李祥海指着几个空座位告诉我们。这几天,正赶上春耕备播的关键时刻,农业技术人员相继组织开展了“科技宣传周”、“流动课堂”、“配方施肥”等各类科技服务活动,巡回到村给农民讲解小麦、西红柿等作物春管技术。目前,该街道农技部门已举办“流动课堂”6次,培训农民300多人次,免费发放技术资料2000多份。“我们刘主任和两名工作人员去村里搞调研,今天已是第2天了。”在街道宣传办公室,面对“缺勤”现象,工作人员小付说。刘俊明分管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自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唐口街道按照市区两级战略部署,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构建产业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如何让乡村更美丽,让村民更富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用好“面对面”听取意见这种形式,从农村环境保持、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明确调研课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坚持以村居形象提升为着力点,以历史文化挖掘创建为发展方向,按照“村村优美、家家富裕、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原则,全力打造以乡村文化旅游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确保宜居宜业“美在内涵”。

  而在办公楼门前,显得热闹多了。有的机关干部正在准备下村“走亲戚”,有的正在往车上装种子,有的同志说是要到园区谈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