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新生儿家庭,开展生育关怀

2017-03-01 16: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韩婷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韩婷)为提升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水平,体现社区“生育关怀服务到家”,近日越河街道古路沟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拿着纪念品及有关宣传品来到辖区新生儿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妈妈和宝宝送去祝福和关爱。 

  活动中,计生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产妇产后的身体恢复情况,询问婴儿的生长、健康状况等,提醒家长按时做好幼儿预苗接种工作,告知她们及时为新生儿上户口和办理医疗保险等相关流程,并送上《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等宣传资料及免费避孕药具。在共同分享新生命带来喜悦的同时,计生工作人员还给产妇讲解了哺乳期及0-3岁科学育儿的健康知识等,使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社区本着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难的工作理念,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拉近计生工作者与育龄妇女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日常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