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后营社区:打造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7-04-12 11:46:00 来源: 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秉承“尊老、爱幼、救孤、助残”的宗旨,立足社区,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是一个开发较早的小区,社区内老年人较多。这几天恰逢“世界睡眠日”,社区的志愿者们便将附近医院的医生邀请过来,给老年人进行义诊查体。医生们在这边把脉问诊查得仔细,志愿者们在那边耐心引导、维持秩序,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志愿者朱杏媛:“今天到社区来查体的居民,都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志愿者在这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希望我们这些细微的举动能使老年人感受到志愿者的一份爱心,以及社区对他们的一份关爱。”

  自团队成立以来,后营社区已发展志愿者30多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少年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是大家重点服务的对象。在幼儿园,志愿者给孩子们唱歌、讲故事,进行主题教育讲座;在敬老院,志愿者给老人们打扫卫生、聊聊家常,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志愿者周婷:“我通过参加一系列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看到他们开心之余,我也从中得到了快乐,自己也感到很幸福。”

  用志愿活动来服务社区,用服务效果来感染居民。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后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中来,用邻里守望编织“爱心网”,用志愿服务点亮“爱心灯”,让邻里亲如一家。后营社区在2016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志愿服务团团长周长娥:“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吸纳更多的居民朋友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我们会组织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的居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爱心。”(任城台 王如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