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通报干部作风建设典型问题 这些人“上榜”

2018-02-27 07:4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4日,任城区通报2017年以来查处的作风建设典型问题。

  2017年1月19日,任城区工商局李营工商所所长王勇安排使用公务执法车辆送他人参加私人喜宴。王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南张街道李庙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文友等人在村集体账目中违规列支8.9万元,用于公款招待。李文友同时涉及违规发放福利等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7年7月,李文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017年4月14日,长沟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路国华、计生协会副会长张巧环夫妇违规操办生子喜宴,收受长沟镇机关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100余人礼金。在区纪委审查期间,长沟镇有关人员藏匿、伪造证据、提供虚假证言,对抗组织审查。路国华、张巧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退回;济宁市纪委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的长沟镇党委书记李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纪委分别给予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的长沟镇纪委书记王凤响、纪委副书记陈延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他负有责任和违规参加喜宴的113名干部职工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2018年2月21日(年初六),喻屯镇前王楼村村委会主任王俊杰为其父举办寿宴,违规收受礼金2.04万元,受到停职检查三个月并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处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良云对上述违规行为不报告、不制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反有关规定参加寿宴并交纳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98名干部职工进行了问责处理,给予问题比较严重的39名干部职工党政纪处分。

  2017年3月,任城区畜牧兽医局生产科科长陆诗海,在畜禽养殖面源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养殖废水直排老运河支流河道,被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通报,造成不良影响。陆诗海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17年2月,区国有资产投资中心副主任夏文娟、任兴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艳涛对管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未调查核实、未按规定程序进行答复,引发投诉,造成不良影响。夏文娟、高艳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2017年2月,在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共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104起,给予问题比较严重18名干部职工党纪政纪处分。任城区文物局综合科副科长田夏梅上班期间在办公室用手机玩游戏。田夏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任城区计生局副局长杨建文组织人员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打扑克,违反工作纪律;被区纪委查处后,杨建文对执纪审查人员言行过激,对抗组织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杨建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08年至2014年,长沟镇后刘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修年编造虚假材料套取危房改造款和玉米秸秆还田补助2.6万元,据为己有。2017年5月,刘修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违纪款予以收缴。

  2013年至2016年,二十里铺街道农村经济管理站站长朱士伟,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530余万元,至案发前均未归还。2018年1月13日,区监察委员会成立首日即对朱士伟采取留置措施,成为省内县级监委首例留置案件;1月19日,区纪委监委给予朱士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月13日,区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在查办朱士伟案过程中发现,二十里铺街道农村经济管理站财务制度混乱、监管制度缺失,区纪委监委启动“一案双查”,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二十里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代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