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开工 10月底5.5万户改造

2018-04-04 08: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日上午,任城区举行了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开工仪式。据了解,今年该区计划改造任务为5.5万户,其中集中供热改造9962户,气代煤44343户,电代煤740户。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是百姓安居经济环保的重要民生工程,电力、天然气取代煤、柴,逐步实现农村燃料向清洁化方向的转变,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清洁取暖工程改造完成后,农村将实现电力、燃气取暖。

  燃煤说再见,开启净暖生活新模式

  “去年我们区里制定的任务是7000户,实际完成了1.03万户,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今年我们区的改造任务为5.5万户,其中集中供热改造9962户,气代煤44343户,电代煤740户,特别是南张街道,今年要求全覆盖。”任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道,今年清洁取暖工程顺利完工后,将对济宁城区空气质量改善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发挥重要作用,也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样板、“无煤化”县市区的示范。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计划在全市实施18.46万户的气代煤电代煤改造,是去年任务量的三倍。”市住建局副局长仲爱华说道,其中,气代煤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气代煤工程建设,即实施以气采暖替代燃煤采暖,用清洁能源替代散煤燃烧。实施这一工程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重大的环境工程、民生工程。

  据悉,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实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气代煤改造完成后,农村将实现燃气取暖炉取暖。采用这种取暖方式,屋内温度上升快,用户还可以自行设定室内温度及启停时间,取暖的同时还可以24小时供应生活热水。

  翘首盼暖冬,早就不想用炭炉子啦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磊对记者表示,在总结了去年的经验后,今年在工程开始前就进行了物资采购以及队伍培训。“气代煤用户的增多,还加大了天然气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公司在王因计划设置6个LNG储罐,拥有70万方的储气量,同时在汶上门站规划建设了高压管网,争取在今年入冬前可以建设完成。”这意味着,这些设施一旦投入使用,就能很好地保证市区内冬季的用气需求。

  开工仪式现场引来了不少吴家村村民的争相围观,65岁的吴德法对记者表示,对于气代煤工程,他已经期盼已久,之前自己做饭用的是电磁炉,取暖则使用的烧炭的方式,“烧炉子每2个小时就要添一次炭,很麻烦。”吴德法说,他专门去南张街道军王南村看过,那里去年就进行了气代煤改造,“人家屋里又暖和又干净,用的是燃气灶,听说还有补贴,那这就是个惠民工程啊,多好,我盼了好久呢。”为了“迎接”气代煤工程改造,他和许多村民对自己的家也进行了重新粉刷装修,“以后家里就干净了,得好好收拾收拾。”吴德法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自从村子里开始动工那天起,他就经常出门溜达着看,“我天天在门口看他们施工进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开始了 吃货们现场嗨翻天

    W020180402639044161598.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巴西烤肉、港式鸡蛋仔、武汉三鲜豆皮、蚵仔煎、长沙大香肠……现场40余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打造属于吃货们的“天堂”。[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靓景美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等你来

    W02018040261420055403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宏丰平行进口车、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清明小长假曲阜高铁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 客流高峰将在4月7日

    W020180402372364045888.jpg

    4月5日到4月7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3000人,比去年同期比增长4%,4月7日将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2000人。[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中获八项大奖

    W020180402367949865837.jpg

    日前,在山东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中,济宁检察机关共有七件新媒体原创作品获奖,并荣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盛大开幕

    IMG_000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西广场盛大开幕。45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如约而至,众多品牌也一一亮相现场。[详细]

    04-01 14-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展开幕惠动全城 新能源汽车“吸粉”不少

    W020180331627120710593.jpg

    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将于明天在科技中心正式举行开幕仪式。今天,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马等...[详细]

    04-01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