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地方税务局任城分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任城创新发展

2018-05-30 08: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勇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张勇)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任城地税深化办税服务改革,以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促进国地税合作升级,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推任城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

  制定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对税收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仅保留3项行政许可。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现行服务事项、办税流程梳理和分析整改,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公布“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大大缩减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

  提升服务质效

  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问计问需于企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全程导税、首问责任制、纳税提醒、预约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让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梳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为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解读。

  拓展办税服务格局

  以任城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为平台,统一办税厅区域设置、窗口配置、窗口岗位牌、叫号评价系统等硬件管理,设置18个人工窗口,通过“一机双系统”实现单窗口、多税种、全环节的一站式办税,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精心打造智慧税务,开通支付宝、微信缴税业务,在自助办税厅配备24台自助办税设备和1台24小时对外开放的自助办税机,让纳税人通过多种途径轻松办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