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我做禁烧宣传员

2018-06-12 09:4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喻屯第二中心小学地处农村,当地农作物以冬小麦为主,当下小麦收割刚结束,为保护我们的碧水蓝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秸秆禁工作烧尤为重要。喻屯二小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我做禁烧宣传员”活动。

  首先,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大队辅导员向学生们传授秸秆是宝贵的资源,利用是宝,焚烧有害。秸秆含大量的有机物和微量元素,是农业生产的有机肥源。焚烧的危害有:第一、焚烧产生浓烟不仅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污染空气。第二、还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焚烧产生的浓烟直接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行。第三、形成新的火灾隐患,近年来秸秆焚烧导致火灾频频发生,造成重大损失。第四、破环农田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

  其次,在课外活动时间和老师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伯伯做禁烧宣传,和农民伯伯一起参与禁烧值守工作。把禁烧宣传和值守工作当做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再次,学校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放学后和家长一起学习,引导家长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鼓励学生利用周末到田里帮助父母收集秸秆,清除燃烧物,做力所能及的农活。虽然洒下了汗水但是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