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大货车超载遇查撞击警车逃窜 司机被刑拘

2018-08-14 16:3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日前,任城交警大队南张中队的民警发现了一辆超载车辆,对其进行拦停,可大货车却加速逃窜,追击六公里后,民警赶在前方把警车停在路中央试图拦停,可大货车却撞击警车,扬长而去。

  凌晨2点50分,在105国道刘堤头转盘处,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载满建材的涉嫌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执勤交警拿起指挥棒向外示意停车,可驾驶员竟然由最初的60迈提速到70迈,继续向西行驶。

  执勤交警立马上车,一边拿起指挥棒继续示意停车,一边大喊快停车,没想到这一追就足足六公里。直到追至火头湾大桥西侧时,执勤交警赶在前面拦停一辆大型货车配合警车将车道封控,只留下不到一个车道的空隙。就在这时没想到危险的一幕发生了,货车驾驶员竟然发疯似的将车速提到80迈将警车撞击后继续行驶。

  任城交警大队南张中队中队长刘海雷:“将车道封控,只留下不到一个车道的位置,然后我们的执勤民警下车示意停车,但是该车驾驶员发疯似的向西行驶,砰的一声撞了我们警车之后,继续向西疯狂逃逸。”

  警车保险杠完全被撞穿、右侧车灯粉碎、水箱因为撞击的冲击力直接被挤裂。警方立即通过电子卡口调阅车辆信息及驾驶员相貌特征,及时锁定该车驾驶员,当天下午传唤至交警大队。目前,嫌疑人苏某以拒不接受调查、故意冲撞关卡、冲撞警车,该行为已构成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罪被任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任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旭:“我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苏某冲关卡,撞警车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